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

基督徒最大的智慧--仰望神,依靠神!

基督徒最大的智慧--仰望神,依靠神! 

       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要臨到各種各樣的事,容易做的事我們就會憑著個人的恩賜、素質、才幹應對著,棘手的事常常讓我們絞盡腦汁、費盡心思的琢磨、研究,有時陷於死胡同無路可走,有時遭遇挫折失敗,這時才想起禱告神,求神帶領。作為一名基督徒,到底該如何應對身邊的各種人事物才合神的心意?
       神的話說:「就說你臨到一件事,你不知道這方面真理該怎麼實行,該怎麼運用,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?你再有實際經歷,你不可能在所有的事上都有真理。你信神的年頭再多,你經歷的事再多,經歷的修理對付再多,經歷的管教再多,你是真理的源頭嗎?有些人說了:《話在肉身顯現》那本書我能倒背如流,那些名章名句我都能背下來,我不用依靠神,我不用仰望神,到時候我就依靠那些神話就行了。那些話是死的,人臨到的環境、人的情形是活的,是不是這樣?你掌握了字句不等於你掌握了真理,你掌握了字句也不等於你完全在每件事上都明白神的心意,所以說,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課。這個功課是什麼呢?就是需要人凡事仰望神,藉著仰望神而達到依靠神。依靠神人才有路可行,否則的話,人就是這件事做對了,合乎真理原則,他沒依靠神,那也是人為的一些行為,不見得是神滿意的。因為人領受真理淺,所以人常常臨到一些不同的環境用同樣的真理去套規條,去死守字句道理。就是有很多事,事是辦成了,大體也合乎真理的原則,但是這裡看不到神的引導,看不到聖靈的作工。這裡就有一個嚴重的問題,就是人做很多事是憑著人所掌握的經驗、規條還有人為的一些想像,很難達到說這件事情是人仰望神、禱告神,確切地明白了神的心意之後,藉著神的作工、神的引導而達到了最佳果效。所以我說,凡事仰望神、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。」 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首页